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潮新闻:新添上岗证!打造放心校园、安心校园

              时间 : 2024-03-24

    原文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748495

    原文如下:

    新添上岗证!打造放心校园、安心校园

    最近,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食堂大厨、宿管阿姨、维修大叔、商铺店员们,又多了一本新的上岗证《消防技能实操实训结业证》。

    据悉,在培训考核过程中,考核人员先是组织参训人员学习消防基础知识和技能理论,讲解防火灭火、疏散演练等基本常识,尤其对一些常用的灭火工具,如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软管、消火栓和消防水带等器材的规范使用和安全操作给予详细介绍。随后,现场演示实操实训的规范操作程序和动作要领。

    考核严格按照“灭火器灭真火、消火栓出真水、灭火毯灭油锅”标准,通过接近实战化训练,让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火灾处置全过程。

    197C8

    近年来,浙江中医药大学不断创新安全工作机制,并创建了“众安学校”。依托这些机制,全覆盖开展消防实操实训考核,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在培训和学习中遵循中医“治未病”的预防理念,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不断提高师生员工面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打造省内高校平安校园的样板基地。

    下一步,浙江中医药大学将持续践行众安学校“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要求,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安全实训,打造放心校园、安心校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