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23年全校微型党课比赛

              时间 : 2023-06-10

    EBCD0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66879439871006530&t=1686304183687&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4866879439871006530&ref_read_id=33d2ff4a-83bc-4428-b762-0e20a7e4139c_1686304682960

    原文如下:

    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23年全校微型党课比赛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23年全校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21名党员同台竞赛,分享经验。现场还启动了学校第二届“党建统领·红耀杏林”主题系列活动。

    选手们围绕“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学习,用一个个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解读了党的创新理论所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展现了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玻璃瓶灌装、嫩黄色外观、酸甜清爽的口感……”2023年春节,一款主打常山胡柚的双柚汁成了大家餐桌上的“标配”。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高思美老师,以网红双柚汁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小黄人”摇身成为一个“小网红”的共富故事,解密了家乡常山人民共同富裕道路上的三个“共富密码”:一条共富产业链、一家共富生态银行、一片共富果园。

    选手们动情地讲述、丰富的内容,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在场师生表示要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微型党课比赛是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培养形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积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深挖理论“富矿”,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开党员干部对新思想从认识到理解、再到认同的通道,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优胜奖9人,最佳人气奖1人。

    据悉,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党建统领·红耀杏林”主题系列活动共分五大篇章:第一个篇章为“旗帜领航篇”,以政治引领类活动为主,内含“红船从这里启航”革命文物高校巡展等8个子活动;第二个篇章为“培根铸魂篇”,以思政教育类活动为主,内含“校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等14个子活动;第三个篇章为“强基固本篇”,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类活动为主,包括微型党课比赛等17个子活动;第四个篇章为“清风护航篇”,以加强清廉校园建设类活动为主,内含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等11个子活动;第五个篇章为“凝心聚力篇”,以统战群团类活动为主,内含“浙中医大先锋号”创建活动等7个子活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