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潮新闻:浙中医大毕业季药飘香

          时间 : 2023-05-31

CE3EE

原文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84779

原文如下:

浙中医大毕业季药飘香

“青春五味寄熟地,远志扬帆赴景天。寻骨风知六月雪,预知子晓八月札。迷惘当归心安处,小草也曾意凌霄。”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王同学在卡片上写下毕业寄语,用11味中药名寄托了自己的离别情愫。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中医药特色毕业季活动,向毕业生征集中药名毕业寄语,鼓励毕业生向学弟学妹推荐中医药好书,向毕业生发放原创“远志阅读”徽章500枚,纪念毕业生在大学期间珍惜韶华的勤读岁月。

“远志阅读”荣誉徽章,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远志阅读”服务品牌的原创产品。

阅读徽章将中医药元素与阅读主题融为一体,创新性设计“远志达人”“百部书虫”“岐黄书友”“五味书迷”“古今通草”五款本草图案徽章。

每枚徽章都包含一味中药本草名,不同的阅读徽章蕴藏了不同的阅读内涵。如“岐黄书友”徽章发放给勤读阅读中医药类图书的读者,表彰大学生对中医药经典阅读的执着;“百部书虫”徽章送给在校期间图书借阅破百册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继续与书同行;“远志达人”徽章授予积极参与图书馆“远志阅读”读者活动的毕业生,表彰他们学以致用的实践精神。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赵同学说:“图书馆的本草阅读徽章很有纪念意义,多年后再次看到这个徽章的时候,一定能让我回想起充满书香的大学时光。”

“图书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积极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将中医文化元素融入到毕业季活动中。毕业寄语卡片和‘远志阅读’徽章加入了‘熟地’‘当归’‘凌霄’‘景天’等具有毕业气息的中药名称,让这次毕业的祝福充满了中医文化韵味。”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负责人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