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潮新闻:“校地校企校友”携手齐上阵,浙江中医药大学助力山区县发展出实招

          时间 : 2023-03-24

119CEB

原文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26830

原文如下:

“校地校企校友”携手齐上阵,浙江中医药大学助力山区县发展出实招

春分时节,“最后的江南秘境”松阳县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企业联盟的30多位企业家,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会长方剑乔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松阳,为当地中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共谋良方。

此次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企业联盟走进松阳暨松阳县中医药联合会成立活动,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县政府联合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友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学校下属企业、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浙江省中医药大健康联合体、浙江省药学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等相关协会的领导、专家,松阳县中医药联合会全体会员共300多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松阳县是一个与中医药有着深厚渊源的千年古县,中医文化底蕴深厚、中药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该县牢牢把握“健康中国”和“中医药传承创新”战略实施机遇,推进中医药产、学、研、医、教、养一体化建设,构建了集医疗、康养、教育、种植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经济体系。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松阳县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双方“联姻”共建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自2022年成立以来,围绕中药材种植、健康产品开发、中医药文旅康养等领域开展了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工作。

此次校友企业联盟走进松阳,实地考察松阳县药皇宫中医药文化片区、数字化中药材种苗基地、大木山茶园等中医药相关产业基地,深入了解松阳县当地中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和特色。在松阳县召开的联盟年会上,专题研讨校友企业如何参与校地合作,积极构建“校地校企校友”合作共赢模式,推动校地合作驶上“快车道”,助力松阳等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为松阳县中医药联合会授牌。松阳县中医药联合会是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等6家发起成立的产业发展联合体。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松阳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晓霞介绍,联合会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助推中医药一二三产深度衔接和协同发展,推进“科技支撑+道地原料+创新产品+传统文化+康养文旅”产业体系建设,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育松阳县中医康养金名片。

现场还举行了中医药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其中有3家企业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引进;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松阳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指导专家受聘名单;校地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松阳县情和产业发展情况、校友企业联盟特色;校友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浙江中医药大学为努力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生力军”,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围绕医、药两条主线,开展10大行动,实现“健康护民”“产业富民”,助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学校已与9个山区县开展战略合作,指导帮扶17家山区县中医院,在松阳县、平阳县、衢江区、淳安县等地建立研究院,在泰顺县、柯城区等地设立技术转移中心,与庆元县共建中医药科学院分院及“科研飞地”,在淳安县投资兴建中药生产企业,依托各类校地合作平台,开展集科技、人才、医疗、文化、产业“五位一体”的立体式校地服务与合作,努力将中医中药变为良方好药,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