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中医药大学:传承时代精神,不负我辈使命

              时间 : 2021-10-11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728726108178911501&item_id=12728726108178911501&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原文如下:

    浙江中医药大学:传承时代精神,不负我辈使命

    “这是个最能建功立业的时代,是青年最能发光发热的时代,你们把握住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就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是老党员孙顺根老师在与青年学子对话的活动上,对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子们表达了自己最深切的嘱托。正值建党百年,又逢新中国七十二周年华诞,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围绕“学党史争做时代青年,献礼祖国72华诞”主题,在十一长假期间,组织了“放假不放学”国庆系列活动,相继开展多项“学史”“爱国”主题活动。

    学生告白祖国:爱国之情心中永存

    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所在。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学院组织师生们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同学们用歌声与祝福,祝愿我们美丽而又强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新青年的良好风貌,也是学院进一步推进爱国教育的有效载体。

    对话党员老兵:峥嵘岁月军魂永驻

    “追忆峥嵘岁月,畅想美好未来”,10月2日,护理学院举办与党员老兵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退休老党员、空军某师老兵孙顺根老师。他用生动的案例、动情的故事讲述了那段光荣而又艰苦的参军经历,重温往事,初心不忘。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当代大学生真实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加深对党员老兵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的理解,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奋进。

    探红色基地:寻红色足迹记初心

    作为新时代的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护理学院学子们于国庆长假期间,前往各自家乡的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探访结束后,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了此次的红色之旅,表示要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师生线上学党史:让历史照亮未来

    放假期间,浙中医大护理学院组织了“读党史、诵党史、跟党走”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通过影像照片、采访记录、新闻报道、历史传记等触摸那段红色岁月,感知先辈们伟大而无畏的精神,并在观看后书写一封封给党的书信,用文字表达内心无比激动的爱党爱国之情。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从历史的经验中启迪智慧,从历史的规律中总结创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以爱相伴助成长:组织西藏新生庆国庆

    “游杭州,知历史”,10月6日,护理学院组织国庆期间留校的西藏地区新生前往杭州博物馆、南宋御街、西湖等多个景点,漫步历史长河,一睹南宋繁华,一观杭州美景。此次活动旨在让远来的西藏地区新生们,于游览和体验中了解杭州历史,感受杭州人文气息,领略不同城市文化的内涵特点,同时也希望借此次游览,能够让西藏地区新生们加深对杭州这座城市的热爱,把杭州作为第二个家。

    注重学科建设:上下齐心同奋进

    立足时代变局,思考教育变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强化专业特色优势构筑,不断增强科研竞争力,学院召开关于专业质量认证标准解读的讨论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护理学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详细讲解并分析了专业质量认证标准,何桂娟院长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总结,与会成员详细讨论并修改了人才培养方案。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学科建设月”活动,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上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护理学专业建设。最美护理的教师们积极响应“放假不放学”口号,在假期中整理与课程及科研相关的资料,完善备课内容,争做“四有”老师,助力高质量学科建设。

    组织专家导学:在理论学习中坚守使命

    伟大事业催人奋进,美好时代召唤担当。10月7日晚,护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隆老师作题为“共同富裕”的线上专题讲座,全体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共同富裕”不仅体现在物质,更体现在精神与思想,打好教育工作的基础,亦是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老师们通过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更加坚定扎实工作、爱岗敬业,争做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党员身份的教师。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