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来源 :            时间 : 2023-04-11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做廉洁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廉洁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廉洁品格的模范践行者,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清廉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一、活动主题

    本届大赛以光影@冲锋号为主题,强调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风貌新实践,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共话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以进一步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二、参赛要求

    2022年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采用微电影微视频两种形式。

    1.微电影:一般时长在3-15分钟,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和可观赏性的小型影片,具备电影基本要素,注重主题表达、叙事结构、人物塑造。

    2.微视频:一般时长在3分钟以内,可以是公益广告、动画片、纪实片、宣传片等类型。

    参赛作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需为数字化视频作品,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可用手机拍摄。

    三、选题参考

    紧扣清廉主题,具体选题参考如下:

    1.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杭州亚运会、共同富裕、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等内容,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2.以勤廉为范,向榜样致敬,聚焦勤廉并重的先进模范人物、年轻干部,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宣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政廉政、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

    3.聚焦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推进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报送要求

    (一)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参加为原则,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并选送优秀作品(可在前期廉洁文化作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后报送)。各单位上报前务必严格把关,要求不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报送作品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二)请于2023年7月14日前将参赛作品(标注微电影或微视频)、拍摄花絮(视频和图片)、主创团队的创作感受及影片预告(可选)发送到校纪委邮箱或拷贝在U盘里送至纪检监察室,标题统一为:报送单位(个人)+作品名+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征集。

    联系人及电话:刘苏明、金艳茹,86658085、86613517,邮箱:jw@zcmu.edu.cn


    纪检监察室

    2023年4月10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