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时间 : 2022-12-16

各学院:
  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提升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保障水平,确保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顺利实施,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组织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浙教试院〔2022〕102号)文件精神,对我校在校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全体考生开展一次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以积极防范、制止本校学生及报考考生参与国家教育考试作弊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及时间安排
  诚信考试专项教育的对象包括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全体考生;时间:2022年12月24日前。
  二、组织形式
  对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专项教育由各学院具体牵头落实,教育形式自行确定,可以学院为单位组织,也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对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全体考生专项教育由研究生院以网络告知的方式实施。
  三、教育内容
  (一)报考本单位研究生全体考生的专项教育内容
  1.《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附件1)
  2.《考场规则》(附件2)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附件3)
  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附件4)
  5.《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附件5)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附件6)
  7.《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附件7)
  组织所有教育对象观看《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警示教育宣传片。
  (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专项教育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附件3)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附件4)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附件6)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附件7)
  5.《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摘录)(附件8)
  6.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学生参与高考、研究生招生考试作弊的相关案例(附件9)。
  四、工作要求
  诚信考试教育是提升考试安全意识、构筑考试安全防线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按本通知要求认真部署落实,确保本次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

  1.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

  2.考场规则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

  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

  5.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

  7.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8.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摘录)

  9.相关案例


             学工部 研工部

             2022年12月13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