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3-06-02

    6月1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晓飞、组员徐兴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余钊飞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151D5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余钊飞从“浦江经验”的文化背景、“浦江经验”的起源与发展、“浦江经验”的制度创新等方面入手,并结合高校实际,用丰富的案例,深入讲解了“浦江经验”的主要内涵和时代价值。

    F559

    黄文秀指出,“浦江经验”蕴含着丰富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黄文秀就我校进一步践行“浦江经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精髓要义、主动化解矛盾。“浦江经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干部的责任使命,担当尽责的素质要求,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源头治理的思想方法。要认真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注重系统谋划,打造特色品牌。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将中医“治未病”思想融入到学校平安建设、廉政建设、信访工作等方面,系统谋划,着力打造“治未病”特色工作品牌。三是提升治理效能,助推一流建设。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直奔基层,直面师生矛盾,切实解决师生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认真组织开展“浦江经验”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行动和治理效能。

    D68A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副校长罗伟明,办公室主任朱建良,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何煜舟作交流发言。

    张光霁表示,要强化源头意识,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把相关工作做到抓“未”、抓“早”;要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工干部作用,切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工作实效。

    F49C

    王轶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始终坚持敢于斗争的责任担当,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始终坚持群众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10282

    罗伟明表示,要加大投入、花大力气,尽可能改善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要保持俯身向下、务实勤勉的态度,认真做好保障工作;要掌握直面问题化解矛盾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反复论证、系统施治、遵法守法。

    DE6D

    朱建良表示,要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把依法治理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改变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做好群众工作。

    FB83

    何煜舟表示,要以需求为导向,厚植为民情怀,注重实感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服务品质,全情全力构建患者信赖、有温度的“新健康港湾”,构建新时代和谐医患关系。

    EDF0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此前,5月25日举行的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千万工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