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并启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来源 :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时间 : 2023-05-25

    5月24日,我校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大会暨智慧心理系统发布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会议。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全体学工干部、安保、后勤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F47FF

    黄文秀指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全校上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黄文秀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把握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三是要牢牢抓住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加强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保障管理。

    DD159

    会上,举行了智慧心理系统发布仪式,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智慧心理系统介绍短片。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智慧心理系统使用培训。

    会后,我校还举办了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心理游园会。本届游园会分为心理游戏区、智慧心理互动体验区、沙盘体验区、心委认证区和专家咨询区等五大模块。各学院设计了“花Young手绘”等10项趣味心理游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体验了解智慧心理系统的AI心理百科、心理训练、心理评估、心理干预、心理咨询预约等多种功能,并邀请到我校附属第三医院(省中山医院)精神卫生科专家们给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心理指导。

    22A7A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以“悦纳自我,‘苁蓉’成长”为主题,自3月启动,一直持续到6月,校院两级共设计策划了101项活动,分为悦纳“心”科普、爱己“心”表达、成长“心”计划、朋辈“心”互助等四大板块,既有心理专家讲座、主题心理班会、趣味科普小摊等知识科普活动,还有音乐会、脱口秀大赛、养生操学习、荧光夜跑等体验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途径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促进学生悦纳自我,苁蓉成长。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