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 : 纪检监察室           时间 : 2023-03-23

    3月23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16BFE

    黄文秀指出,2022年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清廉学校向纵深推进,政治统领更加突出、思想铸魂更加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有效、清廉建设更加有力。黄文秀同时分析了学校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115A7

    黄文秀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积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保驾护航。

    黄文秀表示,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二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建强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党组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要全面全域打造清廉单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夯实清廉医院建设根基,完善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廉洁教育和执纪问责;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校院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

    15038

    陈忠传达了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10039

    王轶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学校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聚焦聚力政治监督、进一步把好政治领航,聚焦聚力正风肃纪、进一步充盈新风正气,聚焦聚力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聚力“三不”一体、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等方面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11636

    张光霁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层次发展;三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落到实处。

    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与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校纪检监察员、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附属医院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综合科科长、各学院党政办主任,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873A

    当天,学校还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总结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作典型案例通报,对全体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