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3-01-17

    1月16日,学校在滨文校区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玲娟,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钦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范湧等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会前,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黄文秀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文秀代表党委班子从“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举措。

    随后,黄文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敢于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陈忠校长作为民主党派校领导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于永明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委班子提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二是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敢于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三是要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营造良好的留人用人环境;四是要加强校外沟通协作,争取多方力量支持;五是要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吴玲娟指出,学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深入,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希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二是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建立建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范湧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范湧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心怀“国之大者” 、落实“省之大计”;二是打造“五好班子”,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锻造干部人才,超常规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

    黄文秀代表党委班子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党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黄文秀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好班子”为目标,以团结实干为导向,为学校发展发挥好班子的带头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创造一流业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阔视野,建立超前思维,采取超常规举措和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争取外部资源;强化统筹思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围绕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大学科建设,奋力工作、砥砺前行,努力展现更好更多一流中医药大学成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