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赠以良药 爱在浙里”——娃哈哈联手浙江中医药大学免费赠药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2-12-30

12月30日,“赠以良药,爱在浙里”——娃哈哈捐赠500万元联手浙江中医药大学免费赠送5万人份抗疫退热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滨文校区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家杰,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古中医研究院院长留小忠教授、副校长吴承亮,浙江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任王海航,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丹,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书记、主任孙晓冬,媒体记者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潘家杰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你我他,欢乐千万家”是娃哈哈集团一直以来的追求。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的本土企业,秉持着“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企业理念,希望在疫情防控新形势的关键时刻为家乡出一份力,决定捐赠500万元,联手浙江中医药大学,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向全省公安、武警、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免费赠送5万人份“抗疫退热膏”。娃哈哈集团相信只要全社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娃哈哈集团将持续积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忠在致辞中向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敬意,向负责研制“抗疫退热膏”的我校古中医研究院院长留小忠教授表示感谢。陈忠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新冠感染患者人数持续攀升,发热病人数量激增。为方便新冠感染或疑似患者得到有效且针对性较强的治疗,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我校共同发起抗疫赠药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为助力患者解除病痛,早日恢复健康产生积极作用。学校将秉持“求本远志”的校训精神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办学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同社会各界一道,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留小忠在致辞中对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感谢。留小忠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是中医人的责任,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为此,针对此次疫情,浙江中医药大学古中医研究院为减少患者的痛苦,帮助患者尽快退热,特地研制成“抗疫退热膏”。希望通过此次抗疫赠药主题活动,服务于公安、武警、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让新冠感染或疑似患者早日缓解症状、恢复健康,为我省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海航在致辞中向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对公安事业和公安民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海航指出,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侵袭和快速扩散,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会同各行各业群众,讲大局、求大我、弘大德,主动请缨,连续作战,忘我奋战,以实际行动缓解群众所急所需,彰显了公安民警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保健康、防重症”已经成为工作重点。只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浙江大地就能焕发新的蓬勃生机。

仪式上,潘家杰向吴承亮捐赠500万元现金支票。

陈忠向潘家杰颁发捐赠证书和“杏林春晖”捐赠纪念盘。

潘家杰、黄文秀、留小忠向省公安厅、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代表赠药。

娃哈哈集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