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附属三院与吴兴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北分院

来源 : 附属第三医院           时间 : 2022-07-31

7月29日下午,学校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医协议,共谋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高质量供给和中医医院的高标准建设事宜。校长陈忠、湖州市副市长阮叶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学校党委委员黄建波、附属第三医院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湖州市、吴兴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AE5F

双方商定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北分院(吴兴区中医院),让浙北地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省级医疗服务。附属第三医院将迎来除莫干山路院区、庆春路院区、滨江康复院区后的第四个新院区——浙北分院,形成“一院四区”发展格局。

82C08

陈忠介绍了学校和附属第三医院建设发展情况。陈忠指出,学校对此次省地合作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浙北分院为根据地,协同打造浙北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新高地”,造福湖州及周边百姓;以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为要点,通过输出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引培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蓄水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优势学科和其他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争取产出更多标志性的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共同探索建立医养服务新模式,打造智慧医养联合体,促进属地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59A3C

阮叶萍表示,近年来湖州市坚持加快中西医协同发展,全面启动“区域+专科”城市中医医联体建设,系统优化全方位全周期中医药健康服务,高起点创建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坚实健康保障。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吴兴区开展合作,既是强强联合、抱团发展的新尝试、新探索,也为湖州中心城区医疗发展提供了新资源、新动能,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让人民群众就近享受更加优质的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为湖州加快建设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劲支撑。

EA7E

潘永锋介绍了吴兴区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吴兴、留在吴兴,将吴兴区中医院打造成为一所以中医为特色的高水平综合型医院。

C6EDD

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介绍了附属第三医院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优质资源的精准下沉,更好发挥省地共建联动效应,使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更趋合理,中医药均衡同质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作用得到更充分地发挥。

D9931

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林咸明代表院方和潘永锋进行了签约。

据悉,吴兴区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北院区)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73125万元,总用地面积43.3亩,总建筑面积70565.05平方米,含急诊、门诊、住院部、医技用房、药剂用房、保障用房、行政管理用房、生活服务配套用房等,规划病床390张,致力于打造一家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现代化中医医院。医院按计划将于2024年初建成并正式运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