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仁元一行调研我校附属二院、附属三院

    来源 :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 : 2022-07-30

    7月25日至2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仁元一行先后到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调研并座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我校校长陈忠,学校和医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仁元一行参观了附属第二医院的风湿痹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研发中心、中医日间诊疗服务中心和附属三院的全省椎间盘诊疗中心、针灸科耳鸣耳聋专病门诊、小儿推拿门诊、中医传统疗法中心,对两家医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仁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全省“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卫生健康是基础,也是重要支撑。医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奋力打造中医药医学高峰高地,加快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为推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23BD

    在附属第二医院,王仁元强调,一要聚力建设“高峰学科”。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推进高峰学科和六大学科群建设,扩大高峰学科引领性优势,形成数个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学科”,带动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二要深入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研究。高质量推进实施医院新院区一期项目建设,同时尽快启动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立项建设。依托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完善中医药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区域辐射作用。三要做好“中医处方一件事”改革试点。以“中医处方一件事”改革为牵引,促进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开发和丰富多样化的中医数字健康服务新场景,推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质升级。四要打造人文服务标杆医院。按照“新华有礼,全优服务”的理念,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扬长补短,全面增效。

    D9158

    在附属第三医院,王仁元强调,一要坚定中医姓“中”的信心。坚持中医院姓“中”,突出“中治”内涵,做强优势学科,持续提升中医药核心竞争力。坚持中西有“融”,走中西医结合道路,抓好三大中心建设,提高急危重症综合救治能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二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以全国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为牵引,强内涵厚基础,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对标“A+”方阵争先进位。三要立足优势构建高峰学科群。积极探索“中医+”模式,强化“科科用中医,人人享中医”的理念,将针灸、推拿、康复优势融入每一个学科、专科,向上联合组建学科群,向下延伸打造亚专科,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服务全生命周期中的重要作用。四要深耕服务打造浙江中医药金名片。依托援非医疗队和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拓展“走出去”的深度和广度。以中医药适宜技术为载体,将优质中医资源向全省基层辐射,助推“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擦亮共同富裕健康底色。

    6月15日,王仁元一行还考察了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并召开座谈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