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附属二院举办传承创新国际论坛暨2022年新华学术周活动

    来源 : 附属第二医院           时间 : 2022-07-25

    7月23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举办首届之江新华传承创新国际论坛暨2022年新华学术周。国医大师葛琳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国家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我校校长陈忠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国内外中西医学者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11A04

    李昱在大会上致辞,希望本次论坛能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开拓国际化视野、促进多学科交融。李昱希望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承建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能够尽快落地,早日孵化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国际化相结合的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实现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创新突破提供“新华方案”,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F3AE5

    胡镜清表示,希望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能够以服务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线,坚持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和多元价值作用,在医疗健康领域树立起中医药传承创新国际化的“示范标杆”。

    AACF8

    葛琳仪指出,中医药文化历久弥新,守正创新任重道远。她表示,希望医院为扬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对话平台,把富有建设性的论坛成果传播好、运用好,共同为推动学术交流互鉴及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02A4

    曹启峰在讲话中强调,医院要充分把握好建设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的发展机遇,加强人才培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联合攻关能力,将医院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应用研究型中西医结合医院。

    B4D15

    陈忠希望附属第二医院要以建设新华国际医院和两个国家级项目为契机,坚持中西医相结合,中医与西医相互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西医医师做到“能西会中”,中医医师做到“衷中参西”,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烁指出,中西医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携手并进,是未来人类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希望中西医思想的火花汇聚碰撞、跨界拥抱,创造出更多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1041F

    据悉,本次会议以“传承创新”为主题,分阶段由不同的专家主持,共举办了8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15家国内医疗机构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中央医院、日本昭和大学藤丘医院等3家国际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与会嘉宾们探讨了中西医结合名家学术传承,中西医各学科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进展,以及相关基础研究与成果,从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中西医各学科的现状与进展,并就中西医结合未来的继承、创新、融和、国际化等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在之江新华传承创新国际论坛上,浙江省科协主席、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姒健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全国名中医、我校原校长范永升,原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游苏宁作专题讲座。

    现场还举行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暨名中医工作室拜师授牌仪式。

    8439A

    姒健敏

    8621F

    郑树森

    CB85F

    谭蔚泓

    911E1

    范永升

    B9862

    游苏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