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2-01-25

1月21日,学校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蒋承勇、副组长吕延勤、联络员汪国辉,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建东,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华建伟等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会前,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黄文秀代表校党委班子介绍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举措。

随后,黄文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敢于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陈忠校长作为民主党派校领导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郭丽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委班子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觉悟要更高,要进一步带头增强政治觉悟,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视角去看待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发展;二是能力要更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作风要更实,要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政治学习、日常工作、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境界要更宽,要努力加强班子建设,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带头做到廉洁奉公,有效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蒋承勇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实坦诚,整改举措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蒋承勇高度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认为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较好地结合在一起,及时把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共识认识转化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优势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服务,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徐建东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坦诚,有关措施务实。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查找和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希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下一步结合巡视整改和民主生活会剖析出来的问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把自己该负的责任负起来,积极推进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黄文秀代表党委班子对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党委、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的积极践行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梳理制定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成果。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拿出高分报表,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争取早日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