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陈忠教授团队入选首批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 :            时间 : 2022-01-2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13个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陈忠教授领衔的“神经药理学与转化研究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1FEF3

    247D3

    陈忠教授负责的“神经药理学与转化研究教师团队”自创建以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始终牢记教书育人和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团队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将中医药“和合”思想和中医药现代高等教育思想有机融合,提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合”教育思想,团队成员先后主编《中医药高等教育“和合”思想协同育人理论与实践》《医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录》《药理学》等著作及教材,获批省一流课程。

    团队聚焦社会与行业需求,围绕大脑疾病的发病机制及中西医药物靶点开展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基金3项,国家基金4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相关研究成果在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Neuro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团队积极推动针对慢性脑病治疗的中西医结合药物、中医诊疗设备等研发,研究成果获得多项授权专利并获得转化。团队以省级重点实验室为载体,辛勤耕耘,提供一切的资源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因材施教,不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团队培养了大批研究生,就业率达100%,为国家健康事业发展输送大量高质量人才。团队教师还积极参与指导本科生科研活动,实验室平台面向学生长期开放,激发了大学生们热爱医学的激情。目前,教师团队有比较完善的老中青传帮带以及协同研究工作机制,注重中西医结合复合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并为教师搭建专业发展平台,从而使团队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