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1-11-19

    11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文秀指出,要认真组织,迅速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增强思想自觉,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会等途径实现党员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把握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黄文秀强调,要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学院、进医院、进公寓、进班级、进网络、进头脑。要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讲,部署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专家来校作专题宣讲,同时组建校内宣讲团,做好集中备课,讲深讲透全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

    黄文秀要求,要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增强行动自觉,紧密结合立德树人实际、服务社会实际和我校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和中医药味,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和研究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高等教育和我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我校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岁末年初工作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承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爱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

    张元龙在发言中着重围绕“什么是担当作为”“不担当作为的表现形式”“怎么样让干部担当作为”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担当分为工作上的担当和责任上的担当,我们所说的担当作为主要是对“急难险重”工作的担当,具有主动作为和靠前作为的显著特征。而不会担当、不想担当、不愿担当是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重要原因。他认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让领导干部在懒政庸政上吃“苦头”;要加强实绩运用,让领导干部在晋升提拔上有“奔头”;要完善激励机制,让领导干部在考核评优上尝“甜头”;要建立容错机制,让领导干部在风险过失时有一种被理解、宽容的慰藉。

    吴承亮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十大历史经验,力争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切实增强工作的本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在自己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王轶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履行好治理腐败责任,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履行好正风肃纪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履行好保障民生福祉责任,让广大师生群众在优质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中提升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

    黄爱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时时刻刻心中有师生员工,多听取一线师生的心声;要坚持开拓创新,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我校调研座谈时提出的“争当高校党建工作排头兵”要求,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要以“精准组工”为目标,系统性重塑干部工作和干部队伍;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着力创建中医药特色党建文化品牌。

    马重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干部,要恪守忠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提高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铭记初心,大力发展和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医药文化的精品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加快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积极讲好浙中医大故事,传播浙中医大好声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