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长陈忠带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交流会

    来源 : 浙江省神经药理学与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           时间 : 2021-10-19

    10月15日至17日,第十九届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药理学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专家学者和学生们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陈忠带领浙江省神经药理学与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一行参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会上,陈忠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组胺及其受体的神经药理学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实验室团队近几年关于组胺方面的研究内容、工作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并就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在专题报告环节,我校汪仪研究员作了题为“颞叶癫痫的神经环路解析及药物靶向治疗新策略研究”专题报告;徐层林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海马下托异常兴奋性神经环路门控难治性癫痫形成”专题报告;郑艳榕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缺血性神经损伤中轴突线粒体的自噬性清除及机制研究”专题报告;博士后程鹤鸣作了题为“Divergent of median raphe serotoninergic subpopulations in temporal lobe epilepsy”专题报告,并和专业领域内的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实验室团队的成员杜禹、林文凯、徐莹薇作了青年英文论文报告,并获得了“青年学术推广优胜奖”。

    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神经精神药理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程和平院士的“微型双光子成像技术开启脑科学研究新范式”,中科院药物所徐华强研究员的“Structural Biology and Drug Discovery of Hormone Receptors”,全国政协常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的“与时代同频共振,开创神经精神药理学发展的新局面”等。

    据悉,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会议始办于1980年,旨在为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推动中国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此次会议中,国内外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展示了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现出当今国内外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发展的前沿水平,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和丰富的研究思路。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