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留小忠教授师承实验班开班

    来源 : 宣传部           时间 : 2021-10-16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留小忠教授师承实验班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特聘教授留小忠等出席开班仪式。留小忠教授团队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届留小忠教授师承实验班71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温成平主持仪式。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向留小忠教授师承实验班开班以及入选师承实验班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曹启峰指出,今年我省制定《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着力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引育体系是其中重要内容。学校要搭好平台,立足教学特色,积极探索出一套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师承教育模式,着力打造中医师承教育的“浙江样板”。希望入选实验班的同学要把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作为目标,将临床疗效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弘扬大医精诚精神,不断增强本领,守正创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黄文秀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成立留小忠中医师承实验班,是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重大教育教学改革举措,目的是培养卓越的中医师承人才。黄文秀对办好师承实验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保障高效有序运行,全力支持配合留小忠教授团队做好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二是教务部门、学工部门要精心组织,争取办出特色成效,积极探索符合师承教育自身规律、院校教育要求和学校特色的师承实验班运行模式;三是入选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实现早日出师,成为一名中医诊疗能力超群的卓越人才,为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留小忠教授介绍了师承实验班的基本情况。留小忠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精心选拔,71名表现优秀的学生成功入选实验班。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严格落实师承实验班的要求,牢牢把握各类学习机会,在中医师承教育的学习道路上不断突破自己,修医德学医术,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人才。

    来自2021级滨江中医学2班的罗兰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怀着一颗不畏困难的决心,坚持救死扶伤的初心,跟随留教授虚心学习知识,不断丰富中医学知识和提升临床实践技能,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