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 : 团委           时间 : 2024-03-25

    3月21日至24日,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2个项目成功入围现场展示并取得佳绩。我校学生会项目“挺膺担当”逐梦“思想高峰”——浙江中医药大学“青学+”思想引领计划荣获全国100个精品项目(全国本科院校学生会仅50个)、全国10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和全国优秀项目等三项奖项。校研究生会项目“同爱同在,奔竞研途”——体育健身嘉年华荣获全国10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仅17个)和全国优秀项目。

    2C9CA

    本次全国项目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共产生300个全国优秀项目,按照普通高校研究生会、本科院校学生会、高职(专科)院校学生会3个通道进行交流展示,主要聚焦于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民族团结、助困帮扶、校园治理、文体活动和其他类共10个重点领域。

    2A277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包志炎莅临指导我校学生会项目展位

    共青团浙江省委领导与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项目组成员合影

    校学生会“青学+”思想引领计划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本,以校园文化为体,扎根同学需求,形成了“青学+青思”学习行动、“青学+青讲”宣讲行动、“青学+青行”实践行动、“青学+青赛”评比行动等“四位一体”多样化的思想引领活动体系,以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思践悟,用党的创新理论照耀成长成才之路。

    30665

    校研究生会针对学校研究生规培分散、体育运动开展不经常、不固定等痛点难点,紧紧扎根中医药文化沃土,长期持续开展“热辣滚烫”的研究生体育健身嘉年华活动,构建师生趣味运动会、个人打卡挑战赛、集体团队协作赛、竞技体育争先赛和传统功法大擂台“五位一体”活动体系。活动因地制宜,因生而异,精彩纷呈,已成为人气旺、美誉度高、影响深远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

    此次现场答辩环节中,设置了评委提问、学生观察员提问、现场观众提问环节。2个项目的展示选手围绕项目开展的实施细节、成果成效、收获感悟等作了精彩的回答,集中展现了我校项目在思想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上的独特优势。

    本次展示除现场问辨环节外,所有参展项目还进行了现场展示。在我校2个展示项目的展位前,多彩的展示海报、丰富的项目周边产品、精美的宣传彩页以及极富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互动设计吸引现场众多同学停留驻足。

    266B9

    在此次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还参加了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交流活动。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生会的任务与使命,如何依托团学组织现有品牌项目在下阶段工作中释放组织活力、提升服务实效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拓宽了工作视野,坚定了扎根同学,服务同学的初心。

    “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学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长期开展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将活动项目“拉清单”,让服务措施“精细化”,不断发掘“老项目”的“新功效”,时刻关注同学“急需事”,化身校园中的“暖心人”,让广大同学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学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将一如既往牢记党的嘱托,践行服务宗旨,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建立起更加完善的服务同学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新常态、新风尚,让学生会、研究生会成为同学们的温暖家园,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中踔厉奋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

    校办电话: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1959-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 企业微信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